close



▼ 劃重點Ⅰ:

坐標:瀟湘南路一段387號

下午打卡瞭被藝術朋友奉為經典的建築--謝子龍影像藝術館

DAY1

時光匆匆,旅程隻能暫停,而我也將回歸以往的生活。可有些事物,卻深深留在我的印象中,有文藝、有美味、有書香,也有歷史,當然也有林肯MKX這位朋友,一路的相伴,給我的不僅是方便,更讓我可舒心地欣賞著一路的美景。

長沙自由行,感受這座城~

▼ 劃重點Ⅱ:

小貼士:管好自己的胃,小心“胖三斤”

晚上拔草瞭長沙小吃的源頭——坡子街

走進坡子街,老街魚嘴巴是坡子街的第一傢店,店招牌上打著兩句醒目的標語:“不呷老街魚嘴巴,不算到瞭老長沙。”店裡的風格就像是大排檔一樣不拘一格。招牌魚嘴巴、蜂窩玉米、皮蛋炒辣椒、臭豆腐都是炒雞好吃的美味。

小貼士:要記住這裡星期一是閉館的,幸好我是周末來的。另外建議穿黑色或者白色服裝,比較適合這裡的藝術氣質。

▼ 劃重點Ⅰ:

這裡讓我沉醉的不僅是外面建築的設計,裡面的環境更是幹凈清幽,是一個放松心情的好去處。藝術館的一層和二層的展覽是免費的,隻要拿著身份證在到前臺入口處登記領票入內即可。三層展覽的價格也並不貴,大概在50元左右(因不同展覽而泰國榴槤|泰國榴槤批發異)。靜岡皇冠哈密瓜禮盒|靜岡皇冠哈密瓜禮盒批發

小貼士:中午一定要來這裡吃王炸炸,日本甘香枇杷禮盒|日本甘香枇杷禮盒批發順便把附近的網紅店一並打卡。

坐標:長沙市天心區

離開嶽麓書院,繼續我和林肯MKX的長沙之旅。不得不說這款車出色的輔助駕駛功真讓人安心。就這樣走走停停,一路輕輕松松地享受旅行。

▼ 劃重點Ⅱ:

DAY2

走出老街魚嘴巴,隻怪自己吃得太飽瞭。再往裡面走走,還有風靡全國的口味蝦、以及各樣各色的美食都在誘惑著我的胃。我又每樣都點瞭一點,以至於感覺自己的胃都被撐大瞭。即使這樣,也絕沒有一絲後悔。在長沙的這兩天,每一頓都感覺超滿足,自己也胖瞭不少……

都說,一座城市的藝術館代表著這座城的靈魂。建築,雖不能言,卻是有溫度的。它靜默地佇立在這裡,展示著觸碰靈魂深處的美。看城市中的藝術館,就能讀懂這座城。謝子龍影像藝術館就恰好是這樣的藝術館,幾何造型的建築臨湘江而建,與湘江新區規劃展示館、李自健美術館共同構成瞭洋湖市民的文化客廳。

直到6點藝術館閉館的提示音響起,我才回味過來。而我的肚子也開始咕咕作響,叫囂著“我要去吃飯,我要去吃飯”。精神的食糧已經無法滿足我,此時,更需要飽餐一頓,滿足味蕾的需求。

這次將目的地鎖定為湖南長沙——一個五彩斑斕、熱情如火的城。但旅行的時間有限,僅有兩天的“預算”,隨即我與林肯MKX一拍即合、相伴而行,一路上吃吃逛逛……

上午,“千年學府”走一回~

坐標:嶽麓山腳下,湖南大學校園之中

小貼士:嶽麓書院、愛晚亭離得很近,一起逛更好

“溫飽思進取”,早餐過後,決定和林肯MKX一起到“千年學府”嶽麓書院走上一遭。“惟楚有才,於斯為盛”,荊楚之地英才薈萃,湖湘文化源遠流長,不能不說有嶽麓書院的功勞。嶽麓書院是一個凝聚瞭讀書人夢想的地方,歷經千年,依舊弦歌不絕。

都說秋天的書院最美,紅楓燃起,黃葉翩飛,才是書院該有的樣子。我卻認為夏天的嶽麓書院別有一番風味。環境清幽、風景宜人,仿佛能從花香裡聞到書香、從風聲裡聽見朗朗讀書聲。漫步書院,將自己沉浸在這儒雅的氛圍當中,想象著與古今的賢才雅士談天說地、博古論今……

旅行是繁忙工作和生活之外,到另一個城市或是國傢過另一種生活,去看陌生的風景,去品味不一樣的美食。我最愛就是開著車,把不同的美景收進相機,展示給更多人。

下午,去太平街掃街

坐標:五一大道太平街口

太平街是長沙特別著名的一條老街,保留瞭湘西千年不變的情懷。小青瓦、坡屋頂、白瓦脊,散發著濃厚古樸的風韻。一棟棟民居隱約可見昔日的風貌。舊時光,老物件,在青瓦白墻間,一起回味老城長沙的味道。同時,太平街也是文藝青年聚集地,有著一些前衛的咖啡店和小清吧、民謠吧,還有前行美術館和賈誼故居,散發著長沙獨特的文化魅力。來到長沙,一定要到這裡來簽到~

在門口有許多停車位,免費的,而且位置很充足。很多人來這裡拍大片,看展覽,我就是其中的一位。藝術館白色溫潤的清水混凝土墻面透著神秘與空靈,仿佛是對永恒的思考,彌散出一種安靜深遠的靜寂感(以上為設計師的藝術解讀)。林肯MKX的車內設計,與謝子龍藝術館的設計如出一轍,簡約而精致,正是我所追求的設計之美。沉浸在渾然天成的白色世界裡,感受美的姿態,追尋藝術,我的心沉醉於此,竟久久難以回神。

為瞭在極其有限的時間裡保證出遊的質量,特意在出發前做瞭一些小攻略。下面將這次行程分享給大傢。特別提醒一下,此文還含有部分雞湯,喝瞭有毒不喝遺憾,請大傢自行選擇哦~

美好,意猶未盡,因還有未曾深入的長沙。

嗨,那位朋友,就是你——林肯MKX

什麼時候再約?
arrow
arrow

    aca022ya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